go 回复: 29 | 浏览: 25218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8-08 
本帖最后由 章鱼妈妈的家 于 2014-3-18 10:38 编辑

       从今年初的时候发现我家大妞总爱出虚汗,晚上睡觉也总是睡不安稳,而且还特别容易感冒,每茬流行感冒他都能摊上,这可把我愁坏了,后来送去检查大夫说是缺钙,给开了些药又叮嘱了一些平时的细节,回家后我又在网上赶紧恶补了一下幼儿缺钙的知识,和补钙的注意事项,原来很多不注意的事情这才有了依据。话不多少,赶紧和众位宝妈们分享下,孩子缺钙不可大意,但是补钙也不能盲目。

以下是宝宝可能缺钙的症状,大家注意是可能,有这些症状也并不一定是缺钙

1 多汗,与温度无关,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,使小儿头颅不断磨 擦枕头,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。
2 精神烦躁,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,有时家长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。
3 夜惊,夜间常突然惊醒,啼哭不止。
4 出牙晚 1岁以后的小儿表现为出牙晚,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,前囱门闭合延迟,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。
5 前额高突,形成方颅。
6 肌肉松弛 严重的可能出现驼背鸡胸
7 生长迟缓

关于补钙

补钙最好是药补加上食补,药补方面在补钙的同时也可给孩子选些鱼肝油和锌一起搭配着补,具体补钙的药物选什么这要因人而异,孩子缺钙的情况不同,选取的补钙药物也不尽相同,可以到药店咨询,也可让医生推荐,我就不再这里说了,不然弄得好像打广告的似的。至于食补,适当添加辅食,猪肝泥,虾皮,瘦肉,鸡蛋黄,给孩子熬些骨头汤等,天气好的时候多带孩子出门晒晒太阳,增加运动,促进钙吸收。

补钙的注意事项

不要以为宝宝吃了补钙剂或是补钙餐就没事了,补钙不能盲目,以下很多事项都要特别注意
1 不要让钙遇见叶酸
菠菜、空心菜、洋葱、毛豆等很多食物中富含叶酸,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,吃这些食物的时候尽量注意一下,蔬菜类的话尽量烫一下再吃
2 钙剂不要与主食混吃
改机混在食物中犹豫胃里事物太多只能吸收百分之二十,影响补钙效果,服用钙剂应与进餐隔开半小时。
3补钙过量反而不好
补钙不是越多越好,钙元素过量容易引发肾结石等其他并发症。
4 维生素D和钙份开吃
5 钙磷比例均衡,减少钙流失



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Rank: 21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 
如果是我,根本不相信医生说的,你家孩子的症状不一定是缺钙造成的。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7-10 
先收着 留着用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9-16 
回复 章鱼妈妈的家 的帖子

我家宝就是缺钙,方颅了,以前没发现,剪完二月二龙头才看出来,医院大夫说也有点肋骨外翻。咋整啊。愁死了。吃了大剂量的D,钙么天都吃啊。还是补不上去啊。

点评

aj0826  肋骨外翻没什么,小孩大多都有,大了就好了  发表于 2014-3-5 22:30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9-16 
回复 章鱼妈妈的家 的帖子

我宝吃的美邦钙宝就是让和饭一起吃的啊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1-09-02 
回复 sj0806 的帖子

我家宝也是几个月的时候发现缺钙,现在我一直都给他吃D+纽瑞兹的钙,效果挺好的,其实宝宝在冬天不能出去的时候都可以补一些VD ,促进钙质的吸收

点评

sj0806  D也才吃了。钙也吃了啊。  发表于 2014-3-5 15:10
summer

六年级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3-06-06 
基本小孩都会肋骨外翻,不必大惊小怪,适当补点钙,主要是促进钙吸收,干补不吸收等于没补,D3促进吸收,最主要就是晒太阳。

点评

sj0806  现在天气冷出不去啊。D吃 了。钙也吃了  发表于 2014-3-5 15:11
你说我好,我就好。东珍堂鹿胎膏,鹿场直发,微信:13504980378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9-16 
回复 sj0806 的帖子

我家宝也是几个月的时候发现缺钙,现在我一直都给他吃D+纽瑞兹的钙,效果挺好的,其实 ...
D也才吃了。钙也吃了啊。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9-16 
基本小孩都会肋骨外翻,不必大惊小怪,适当补点钙,主要是促进钙吸收,干补不吸收等于没补,D3促进吸收,最 ...
现在天气冷出不去啊。D吃 了。钙也吃了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1-09-02 
回复 renlixiang 的帖子

这个得吃一段时间才有效果,我家宝宝吃了快一个月才见的效果
**吾家小米**

青铜长老

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08-07-08 
我姑娘就补钙补晚了,两岁半之前没吃过任何补钙产品,大夫检查时候也有点肋骨外翻,正后着悔呢,所以宝妈可以时不时的溜着点,总比缺强。
我觉得小铁人的钙还是挺好的, 孩子可爱吃了
一叶一菩提,一花一世界;爱出者爱返,福往者福来;

Rank: 6Rank: 6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 
回复 sj0806 的帖子
回复 章鱼妈妈的家 的帖子

我家宝就是缺钙,方颅了,以前没发现,剪完二月二龙头才看出来,医院大夫说也有 ...

啥样是方颅啊。
航航妈

博 士

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Rank: 23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4-25 
回复 章鱼妈妈的家 的帖子

我家宝就是缺钙,方颅了,以前没发现,剪完二月二龙头才看出来,医院大夫说也有 ...
肋骨外翻没什么,小孩大多都有,大了就好了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8-08 
回复 sj0806 的帖子

我觉得还是分开吃好 就按照常理来考虑 和饭一起吃的话多少都会影响吸收的 咱们平时吃药不也都和饭分开吗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3-10-04 
我家补D3了  钙不知道选哪种好

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1-08-18 
又像我家孩子这样的症状吗?指甲分层???打听医生说也是缺钙的表现。

Rank: 8Rank: 8Rank: 8Rank: 8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2012-08-08 
回复 普乐妈 的帖子

建议亲做个系统的检查 有时候不一定所有症状都是缺钙引起的 补钙也不能盲目

Rank: 1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 

宝宝缺钙咋办,网上科普了一大堆儿童补钙的知识和大家分享下,孩子缺钙的姐妹赶紧戳进

好棒的分享,宝宝成长过程都是会缺钙,可以给孩子补充点迪巧维D钙更好,这款钙片来自美国生产,很好吸收。
来自[妈妈网iPhone版]

Rank: 1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 
宝宝缺钙,选对产品是关键我家宝宝一直都在吃迪巧维,现在有一款美国进口的迪巧维D钙,很不错。
来自[妈妈网Android版]

Rank: 1

昵称
 
宝宝生日
 
孕期选择钙片特别重要,可以建议选择迪巧牌的孕妇钙片,迪巧维D钙片选用优质钙源,它的钙质含量非常高,美国进口达到了每片钙片300毫克,其中的维生素D3能有效促进钙质的吸收。
来自[妈妈网Android版]
宝宝缺钙咋办,网上科普了一大堆儿童补钙的知识和大家分享下,孩 ...
快速回复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50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09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回顶部